给大陆疫苗泼脏水凸显民进党人性之恶(声音)

给大陆疫苗泼脏水凸显民进党人性之恶(声音)
2021年01月23日 03:30 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给大陆疫苗泼脏水凸显民进党人性之恶(声音)

  新冠肺炎疫情依旧在全球肆虐,疫苗上市带来希望。大陆重点人群接种日前正式启动,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前提下,不少台胞基于健康考虑参与接种,并感谢大陆给予同等待遇。而民进党当局“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煞有介事警告台胞“注意大陆疫苗风险”。岛内“绿媒”更极尽造谣之能事,炮制“台商被迫接种”“没有选择权”等假新闻。新华社近日对此发表评论指出,见不得别人好,如是个人,则属心胸狭隘;见不得大陆好,连带见不得在大陆台胞好,这样的执政者再一次让世人见识到其人性之恶。文章摘编如下:

  人命关天,绝非儿戏。大陆在疫苗研发生产过程中,始终把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已有数据显示,大陆疫苗保护效力达到世卫组织相关标准要求。2020年12月15日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实施以来,接种量已超1000万剂次。印尼、土耳其、巴西、乌克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批准大陆新冠肺炎疫苗注册上市或紧急使用,还有一些已达成采购协议。大陆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有充分的科学和事实依据,受到广泛认可。

  大陆方面多次说明,疫苗接种的前提是自愿申请、知情同意,台胞对是否接种疫苗有选择权。事实上,受种者都需要提前阅读知情同意书并填写问卷,对所告知内容理解并同意再签字,才能够正式接种,所有流程都公开透明。不少接种的台胞实名接受媒体采访,一些台胞在网上分享接种过程。岛内“绿媒”如果认为这些都不是事实,就请拿出有说服力的事证,不要再编造无名无姓的“受访者”,别再玩所谓“揭真相”的蹩脚噱头。

  见不得大陆好,造谣诬陷大陆“不好”,给大陆泼脏水,是民进党治下“绿媒”的一种病态。比如,他们诬称“中国研制肺炎病毒作为生化武器”“中国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中国是威胁全人类健康的元凶”,甚至叫嚣“把全中国当做疫区来处理”。这样的媒体毫无新闻专业性和新闻道德伦理可言。而民进党当局纵容这样的媒体作“绿色文宣”误导公众,甚至与“绿媒”合演一套剧本,不仅暴露其政治私利,更跌穿了人性的基本底线。

  公道自在人心。“疫苗接种的同等待遇,让我们很温暖!”“这么关照我们台胞所需,非常感谢!”“自愿免费接种,我们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福建、广西等地已接种疫苗的台胞们纷纷表达心声,这是对大陆切实关心台胞之举的充分肯定,亦是对民进党当局所谓“提醒”和“绿媒”谣言的回应。“百姓心里有杆秤。”这句话,送给民进党当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