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可持续发展的漂浮村引人注目

欧洲最可持续发展的漂浮村引人注目
2021年01月23日 01:04 cnBeta

原标题:欧洲最可持续发展的漂浮村引人注目 来源:cnBeta.COM

荷兰建筑工作室i29最近完成了一个引人注目的生态友好型浮动住宅,它们作为阿姆斯特丹Schoonschip浮动村的一部分。这个独特的漂浮社区由空间设计工作室Space&Matter构思,拥有46个可持续设计的住宅,共享太阳能、水、废物存储和电动汽车等资源。

该地块位于阿姆斯特丹北部的老工业郊区Buiksloterham,被打造为一个展示村,以说明可持续社区生活的好处,同时采用循环建筑原则,每个浮动房屋通过一个智能码头连接在一起,并共享一个单一的电网连接。新的漂浮社区旨在成为一个嵌入城市结构中的生态系统,充分利用环境能源,并且对水资源使用和再利用,循环利用营养物质,尽量减少废物,另外还为自然生物多样性创造空间。

i29漂浮住宅采用了引人注目的对角屋顶设计和空间利用。该住宅拥有黑色的染色木材外观,斜屋顶,开放的内部生活区带来丰富的自然光。建筑工作室对斜屋顶采用了棱角分明的设计,使室内平面布局得以优化,同时也捕捉到了横跨住宅三层的自然光。房屋的地下一层设有两间单人卧室、一间共用浴室、洗衣房和开放式休息区,也可作为书房。休息区可以从位于夹层的落地玻璃窗中欣赏到水景和自然光,夹层还设有一个户外木质露台。卧室安装了玻璃墙和门,也是为了利用这些自然光,避免封闭感。一条曲折的楼梯连接着三层,从而产生了大教堂高的天花板,提供了额外的空间感和开放性。这一建筑特色和大转角玻璃中庭使得日光可以透射到整个住宅。二楼设有主卧室、私人浴室和额外的休息区,而三楼则有一个开放式的平面图,配有大型现代厨房、用餐区和通往一个大型户外露台的通道。这套房子几乎从每个角度都能欣赏到水景,开放的露台还能捕捉到更多朝向港口的西部景色。

此外,该住宅具有高效节能、环保、占地面积小的特点。该结构的特点是隔热性能好,屋顶设有太阳能板,厕所和淋浴的废水单独处理,并使用与运河相连的水泵为房屋供暖。多余的能量被储存在电池中。房主们共享单一连接国家能源网的额外经济效益,通过这种方式,所有居民共同交易他们收获的太阳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