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韵绚彩——走过天桥”展,油画棒表现不一样的上海

“国韵绚彩——走过天桥”展,油画棒表现不一样的上海
2021年01月23日 00:45 新闻晨报

原标题:“国韵绚彩——走过天桥”展,油画棒表现不一样的上海

记者詹皓

晨报讯  “小小油画棒竟有如此魅力!”每一个看过“国韵绚彩——走过天桥”上海23画家纸上油画展的观众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今天起至29日,读者可以到美罗城5楼的艺space,领略本市23位画家用国产油画棒创作的纸上油画。

100多年前,油画艺术经西方商人的船队进入中国,在长达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中国画家们不断实践与探索,在西方古典油画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的革新与创造,逐步形成了中国油画独特的艺术风貌和人文精神,成为外来艺术本土化的成功典范之一。

油画棒是一种世界范围内被广泛使用的美术材料,它轻便易携带,既有油画的厚重质感,使用起来又比油画方便很多,是初学美术的孩子们的常用画材。艺术家们使用油画棒,既便于外出写生,又能通过油画棒达到理想的绘画效果,此番,他们将上海的城市色彩和美好加以凝固。本次画展的作品由上海23位画家创作,在他们的笔下,可以见识用油画棒表现出来的不一样的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