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路居民区已封闭,居民转移隔离继续营业的周边商户已加强管控,相关工作人员均已核酸检测

昭通路居民区已封闭,居民转移隔离继续营业的周边商户已加强管控,相关工作人员均已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23日 00:45 新闻晨报

原标题:昭通路居民区已封闭,居民转移隔离继续营业的周边商户已加强管控,相关工作人员均已核酸检测

一辆转运居民的大巴驶出昭通路居民区
/晨报记者 何雅君

一辆转运居民的大巴驶出昭通路居民区

 

/晨报记者 何雅君

1月21日,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昭通路居民区目前已经全部封闭,工作人员有序将居民转移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

运送居民大巴从早到晚忙不停

昨天是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的第二天,目前的情况如何?昨天上午,记者在河南中路上看到,昭通小区面向河南中路的一侧用隔离栏封闭,有公安车辆和身穿防护服的人员正在值守。居民在小区里走动如常,有的提着东西,有的拖着行李,不过人数不多。记者了解到,他们是昨天等待转移去宾馆的居民。

因为昭通路居民区属于二级以下旧里,缺乏独立煤卫设施,较长时间封闭管理会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从21日下午1时开始,黄浦区分批将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居民闭环转移到宾馆集中隔离。

据悉,昭通路居民区有居民1800多人,转运工作量很大。截至昨天下午,大部分居民已经离开。增援昭通路居民区的一位“90后”街道干部表示:“里面工作都做得很规范。”

上午9点半左右,昨日转运的第一辆大巴载着26位居民从山东中路广东路口开出,前往隔离宾馆。记者观察到,大巴上的居民一一隔开而坐,内部空间比较宽裕。接下来,其余的居民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上车。至上午11时20分,已有多辆大巴陆续开走。

中风险地区范围内店铺均关闭

绕着中风险地区外围走了一圈,记者发现,往日熙熙攘攘的马路昨天行人很少。中风险地区范围内,沿马路的店铺均已关闭。马路对面以及周边区域,有的店铺也选择闭门谢客,比如,福州路上的知鱼乐面馆大门已被锁上,上面贴了一张告示:“因疫情原因,门店暂停营业。”福州路上的上海书城同样由“铁将军”把门。

还有的商户选择继续营业,但加强了管控。

南京路步行街上的上海丝绸商厦距离昭通居民区仅有数百米距离,进门都要先亮绿码,再检测体温。位于该商厦五楼的网鱼网咖则要求上网人员测量体温后还要书面登记身份信息。

环卫工人便利店员已做检测

而在距离仁济医院、昭通路居民区较近的便利店、食品店,从前天至昨天中午,不断有人来买东西送往封闭区,有的送给亲属,有的送给医务人员。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女士从山东中路福州路口的便利店里买了一大堆盒装方便面,送到靠近仁济医院的隔离栏边,由志愿者过来接收,转交给里面的工作人员。

在这家便利店,记者遇到了一位身着欣谊环卫公司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据他透露,公司前天连夜安排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做的是鼻拭子,我到凌晨一点才做完。”便利店收银员表示,她也接到了公司的核酸检测通知,会听候公司安排。

“上海这次的处置非常及时,响应速度快,处理果断,让老百姓感到放心。”前来购物的浙江北路老居民夏老伯对记者说,“有了这样的上海速度,我们一定能度过疫情难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