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警方增派百余名警力协助转运、全天候封闭管控居民非常配合,转运隔离效率高

黄浦警方增派百余名警力协助转运、全天候封闭管控居民非常配合,转运隔离效率高
2021年01月23日 00:45 新闻晨报

原标题:黄浦警方增派百余名警力协助转运、全天候封闭管控居民非常配合,转运隔离效率高

21日,上海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昭通路居民区目前已经全部封闭,工作人员有序将居民转移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

2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转运工作正有序进行,截至22日13时30分,总计转运了43趟。黄浦公安分局外滩派出所副所长吴文彦介绍说,22日还将转运1100余位居民,截至当晚21点,居民转运还没结束。

目前,在中风险区域内,黄浦共有百余名警力驻守现场,负责防控安保、协助转运群众等工作。

封闭转运:

警车开道,隔位而坐

“请居民朋友们离开前关闭燃气、关闭水电、关闭门窗,注意防护。”昭通路封闭居民区内,黄浦公安分局外滩派出所民警手持扩音器,不断向即将转运的居民广播。

吴文彦说,1月21日13时30分开始昭通路转运启动,当日总计转运900余位居民。

22日早上9时许,现场再度启动居民转运。居民们大包小包地拿好行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上车。记者注意到,居民上车过程中,外滩派出所民警在大巴车上车口处维持现场秩序。整装待发后,一辆警车在前开道,护送转运居民前往隔离点。

在转运过程中,有些居民们也提出了一些实际困难:如家中宠物如何处置?有基础疾病的高龄老人怎么办?黄浦公安分局外滩派出所副所长吴文彦表示,这些问题都在街道、居委的配合下,进行了妥善、有序的安排。

据了解,饲养的宠物经街道和居委上报到卫健委后,可以携带小型宠物到隔离酒店。部分有基础疾病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也由120救护车转运走。

截至22日13时30分,总计转运了43趟。“为确保人员防疫安全,一辆转运车上安排27-29人,转运工作仍在继续,预计还将转运1100人。”

“昭通路居民区的居民们非常配合此次转移工作,大家带上简单的换洗衣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上车,隔位而坐,奔向隔离点。”吴文彦说,转运效率也很高。

封闭管理区:

民警24小时彻夜值守

21日早上8时起,吴文彦就套上防护服到岗工作,再次脱下时已经是次日早上8时。“昨天闷热,从制服到防护服都湿了。”吴文彦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套上“大白”,这几日他将和所里的民警,一起守护这片0.15平方公里的安全。

“我们主要的任务是在现场维持上车人员秩序,转运全过程在我们的监控范围内。”吴文彦说,除了保障封闭转运,黄浦警方现场增派百余名警力,对昭通路居民区落实全天候封闭管控,辖区内外滩派出所全员上岗。

在外滩派出所综合指挥室,0.15平方公里封闭区的几个重要卡口出现在银幕上。外滩派出所民警黄滨介绍说,“福州/山东”“广东/山东”“河南/山东”“河南/昭通路”等几个卡口及沿途路段,均有民警24小时彻夜值守。

昭通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