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敦促疫苗生产企业遵守合同

欧盟峰会敦促疫苗生产企业遵守合同
2021年01月22日 23:57 新华网

原标题:欧盟峰会敦促疫苗生产企业遵守合同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2日电(记者李骥志)欧盟27国领导人当地时间21日晚举行视频会议。与会各方一致呼吁加快疫苗配送和接种速度,敦促疫苗生产企业遵守交付合同,并表示必要时应采取一切手段保证疫苗及时供应。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当晚发表口头声明说,与会各方认为,要按照人口比例向欧盟各成员国同时提供疫苗,同时,要密切关注疫苗接种进程,必要时应采取一切手段保证疫苗及时供应。

  与会各方在会议中讨论了新冠病毒不断变异情况下加强检测和抗疫协同事宜,并在此前提议基础上达成一系列新共识。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欧盟需要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以及病毒基因测序能力。目前欧盟只有两个成员国对阳性病例所感染病毒的基因测序比例达到10%,绝大多数国家都不到1%,这远不足以摸清病毒变异情况,新目标是要至少达到5%。

  与会各方一致强调继续保持欧盟内部边境开放、单一市场正常运作、基本商品和服务流动的必要性,反对不分青红皂白地实施旅行禁令,但认为也要采取措施限制欧盟境内的非必要旅行,并表示有可能调整管控内部和外部边境的指导意见。

  为完善边境防疫管理,欧盟决定在现有的颜色分级体系中增加“暗红色”层级,用来表示高风险地区。从“暗红色”地区出发前往其他地区的人员,需要在启程前进行检测,抵达后接受隔离。

【纠错】

欧盟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