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能投产仍供不应求,蓝帆医疗引多主力现身扫货

新产能投产仍供不应求,蓝帆医疗引多主力现身扫货
2021年01月22日 23:36 界面新闻

原标题:新产能投产仍供不应求,蓝帆医疗引多主力现身扫货 来源:财联社

蓝帆医疗(002382.SZ)近日宣布新建的2条乳胶生产线按计划顺利建成并产出合格产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财联社记者:“该2条生产线年产能6000万副,预计将于2月底前实现量产,但产品仍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后续公司还将继续扩大乳胶手套产能,计划明年5月公司医用乳胶手套的总产能达1.2亿副/年。”

此次新建项目的投产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追捧,两个交易日内,蓝帆医疗股价大涨17.8%,成交额超过47亿元。同时,主力资金开始纷纷进场,21日,蓝帆医疗的龙虎榜中多只主力资金现身,其中,深股通占据了买一的席位,净买入1.46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8.1%。买二为机构席位,该席位净买入7118.69万元,占龙虎榜净买入金额的25.34%。此外,榜单上还有4家近三个月实力排名前20的营业部的身影,分别位列买三、买四、买五、卖二、卖四,净买入额8239.74万元。

某私募人士认为,“当前低估值和顺周期板块成为市场的关注热点,疫情期间同属防护手套龙头蓝帆医疗与英科医疗(300677.SZ)去年的业绩都很亮眼,但蓝帆在此前受到股东减持和高额商誉的影响,股价并未完全体现公司当前价值,因而蓝帆医疗正符合了当前市场对低估值与顺周期股的偏好,后续股价应该还会有进一步抬升的空间。”

受2020年全球范围内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刺激,世界各国对防护手套的需求暴增,产品供不应求,带来市场价格上涨,产能极度紧张。随着全球感染人数的持续上升和范围的持续扩大、众多国家新冠疫情发展态势的不断反复,新型冠状病毒呈现出可能长期与人类社会共存的趋势。据Top Glove公司预测,2020年疫情后行业需求增速将从8-10%提升至12-15%左右。

蓝帆医疗此前公告显示,公司在2020年共计实施了4次扩产计划,项目全部顺利建成投产后,蓝帆医疗防护手套的总产能将达到近800亿支/年,且公司同时拥有PVC手套、丁腈手套、乳胶手套和TPE手套四大系列的防护手套生产能力,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拥有健康防护手套全品类产品的公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