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通过《东盟数字总体规划2025》

东盟通过《东盟数字总体规划2025》
2021年01月22日 23:38 新华网

原标题:东盟通过《东盟数字总体规划2025》

  新华社吉隆坡1月22日电(记者林昊 郁玮)首次东盟数字部长系列会议21日至22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议通过《东盟数字总体规划2025》,旨在推动东盟数字发展与合作。

  本次会议由马来西亚通讯和多媒体事务部长赛义夫丁·阿卜杜拉主持。

  根据东盟各国部长会后发表的联合宣言,《东盟数字总体规划2025》将指引东盟2021年至2025年的数字合作,将东盟建设成一个由安全和变革性的数字服务、技术和生态系统所驱动的领先数字社区和经济体。

  联合宣言说,《东盟数字总体规划2025》所制定的行动将优先推动东盟从新冠疫情中恢复,提升固定和移动宽带基础设施质量并扩大覆盖范围,提供值得信赖的数字服务,创建有竞争力的数字服务市场,提升电子政务服务质量并扩大其使用,提供连接商业的数字服务并促进跨境贸易,增强企业和民众参与数字经济的能力,建成具有包容性的数字社会。

  此次会议还发表一份联合媒体声明。关于与中国的数字合作,声明说,与会部长期待东盟与中国加强政策协调,深化数字技术和应用等领域合作。

【纠错】

东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