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出台政策落实常态化防控 严防疫情反弹

河北多地出台政策落实常态化防控 严防疫情反弹
2021年01月22日 23:07 新华网

原标题:河北多地出台政策落实常态化防控 严防疫情反弹

  新华社石家庄1月22日电(记者杜一方、王昆、冯维健)1月22日,石家庄市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出阳性样本30例,且主要集中于隔离点内。截至22日12时,邢台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集中于南宫市和隆尧县。连日来,数据表明河北疫情蔓延得到了有效遏制。

  按精准分级分区管控原则,石家庄将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邢台严禁大规模集体性聚餐,明确餐桌使用量不超50%;唐山鼓励引导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过年……为严防疫情反弹,日前,河北多地出台政策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避免交叉感染。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制定了防疫工作流程图,执行严格消杀制度,对城区217座公厕、1.7万个果皮箱、1568辆环卫车、177座作息用房实行“一日四消杀”,并加强常态化保洁力度。

  石家庄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建文说,目前,石家庄城区共有153座垃圾转运站,全面开放、无条件接收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城区230辆垃圾清运车全部上路,实行密闭运输,确保转运站每天接收到的垃圾当天全部清运。

  为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经营服务,邢台市出台《餐饮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各餐饮服务单位需强化人员、设施管理和场所消毒,规范原料采购、严控制作过程,同时加强就餐管理和外卖管理,积极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

  方案明确,严禁大规模集体性聚餐,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不安排非同行顾客同桌就餐,提醒顾客缩短就餐时间,做到一客一消毒。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刘建军说,本方案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邢台市除南宫市、隆尧县以外区域对外营业的大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单位应根据当地疫情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复工复产。

  为鼓励引导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过年,唐山市将为每位在唐过年的外地农民工发放“暖心红包”500元,避免因返乡流动造成感染。

  对当前仍在辖区内务工的外地农民工,唐山市将建立实名制台账,按照“不落一企、不漏一人”的原则开展拉网式核查,掌握每个人的流动和返乡情况。同时,做好就业监测、预警、研判和稳岗工作,精准掌握节日期间外地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唐山市各级工会还将向在唐过年的外地农民工朋友开展送水饺活动。

【纠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