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C TALK丨景顺赵耀庭:中国将是今年能受益于两个重要增长变量的仅有经济体

SFC TALK丨景顺赵耀庭:中国将是今年能受益于两个重要增长变量的仅有经济体
2021年01月22日 22:1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SFC TALK丨景顺赵耀庭:中国将是今年能受益于两个重要增长变量的仅有经济体

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近日接受《南财对话》采访时表示,中国将是今年能够受益于两个重要增长变量的仅有经济体,预计上半年出口和制造业将保持强劲,下半年消费和服务业的贡献会更大。

《南财对话》:说到中国经济,鉴于其更好地控制疫情,中国是今年唯一实现GDP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那你对2021年中国经济有何展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为7.9%,与你的预期是否一致?

赵耀庭:我认为中国将是今年能够受益于两个重要增长变量的仅有经济体。第一个增长“推进器”是今年上半年制造业和贸易持续加速,因为疫情仍然在世界上很多地方肆虐,比如欧洲以及美国。 实际上,这将继续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增长,因为这些地区将继续从中国和亚洲许多出口导向型经济体订购医疗保健产品、电子产品。

制造业对中国非常重要,占GDP的40%左右,劳动力占比也相当大。我预计今年上半年中国的出口和制造业将保持强劲。下半年非常重要,因为大量疫苗将真正开始发挥作用。因此,随着疫苗的推出,我们预计世界上很大一部分人,尤其在美国和欧洲,将会接种疫苗。从第二和第三季度开始,这些国家大多数人预计在今年7月前完成疫苗接种,这应该会进一步推动消费,而消费应该会推动服务业发展。我预计,今年下半年,消费和服务业对中国经济的贡献会更大。这将是今年中国经济两大重要“推进器”。

(作者:向秀芳编辑:李艳霞)

制造业中国经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