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烈宏出席第一次中国—东盟数字部长会议

刘烈宏出席第一次中国—东盟数字部长会议
2021年01月22日 21:45 工信微报

来源:工信微报

  1月22日,第一次中国-东盟数字部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与东盟数字部长会议主席马来西亚通信和多媒体部部长赛夫丁·阿卜杜拉共同主持会议。东盟副秘书长阿拉丁·里诺和东盟十国数字(信息通信)部长出席会议。

  刘烈宏表示,2020年双方共同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积极推动并成功举办2020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建立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并围绕数字防疫抗疫、5G发展、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智慧城市、产业数字化转型等多个议题举办近20场交流合作活动。以上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与东盟数字经济领域合作的巨大潜力,以及携手共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意愿。

  刘烈宏指出,中国与东盟应发挥互补优势,聚焦合作共赢,加快推进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提升地区数字化水平。2021年双方应重点在数字发展和监管政策、数字防疫抗疫和数字创新、数字基础设施、数字安全、数字人才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在年内共同制定并通过《关于落实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伙伴关系的行动计划(2021-2025)》,引领中国和东盟未来五年的数字经济合作。

  东盟各国部长对2020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对建立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伙伴关系表示赞赏,并对中方合作提议表示积极支持,希望与中方继续深化数字经济合作,加速地区数字化转型,使数字技术和应用更好地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和部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

数字经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