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创新形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创新形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
2021年01月22日 22:14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创新形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范思翔)为做好今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议各地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创新志愿服务形态,利用网络新媒体协助做好信息沟通、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工作。

  目前,全国各地共青团组织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预招募、骨干志愿者召回等工作。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说,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是高度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要主动作为,因地制宜,积极创新志愿服务形态,比如充分运用好网络新媒体开展志愿者的动员招募、培训、管理和多种形式的线上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大学生志愿者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发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主动向社区报到等,在当地团组织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和安全第一原则,依法、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

  随着2021年春运日益临近,今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不举办集中上岗启动活动,现场不再安排各类主题活动。张朝晖说:“我们将比平时加倍重视志愿者自身安全防护的严格管理和强化培训,严格落实对在岗志愿者的防护措施,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绝不上岗。”

【纠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