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枢平台发布V1.2版本 新增功能优化性能

天枢平台发布V1.2版本 新增功能优化性能
2021年01月22日 22:0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天枢平台发布V1.2版本 新增功能优化性能

中新社杭州1月22日电 (钱晨菲)记者22日从位于杭州的之江实验室获悉,“之江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下称天枢平台)正式对外发布最新V1.2版本,新增云端Serving(服务)、模型优化等重大功能模块,对模型炼知平台、深度学习训练框架、数据处理等已有系统进行了技术优化,大幅提升了各项性能。

  2020年8月,天枢平台面向全球开发者开源上线,为中国首个由新型研发机构牵头打造的国产自研人工智能开源平台。

  该平台上线开源后,一直保持着近90天一版本的快速迭代频率,各项性能指标持续优化提升。

  模型炼知技术是天枢平台的“杀手锏”之一,让算法“七十二变”成为可能。本次版本更新,天枢团队对原有的模型炼知平台进行了架构重组,使其前端和后台平台管理模块与一站式AI平台融合,模型图谱与重组引擎等仍保持独立,最大化精简天枢平台的架构。而天枢平台的度量管理工具则会自动判断模型之间的相似度,图谱可视化、图谱列表等工具可将万余种AI模型之间的关联性实现可视化呈现,以更直观的方式帮助开发者理清关系,更加合理地进行模型“炼知”。

  此外,天枢平台此次还上线了云端Serving模块,为AI模型提供了部署和发布所需的强大环境和工具,包括支持主流深度学习框架Oneflow、Tensorflow、Pytorch和Keras,支持多种通信方式、支持在线服务和批量服务等。

  据悉,天枢平台本次版本更新的另一大亮点为上线了自研的模型优化模块,包含12种模型压缩策略,采用权重量化、模型剪枝、模型蒸馏等技术手段,帮助开发者将复杂AI模型进行“瘦身”,实现AI模型轻量化,减少对计算资源的依赖,使复杂AI模型能够在手机端、汽车端乃至众多IoT终端上顺利部署与运行,为“普及化”和“轻量化”人工智能提供了技术路径。

  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汇聚来自产学研各界600余家机构和个人部署使用,核心生态合作伙伴达66家。(完)

【编辑:房家梁】

天枢A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