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打车上线助老打车系列服务 新电召、一键叫车便利老人出行

高德打车上线助老打车系列服务 新电召、一键叫车便利老人出行
2021年01月22日 22: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2日晚间消息,为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改进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的工作要求,高德打车今日上线助老打车系列服务,推出新电召平台、一键叫车等多项实用功能。

  高德打车基于“好的出租”解决方案,上线新电召平台,调度中心接到电召订单后,可通过“好的出租”综合距离最短、线路最优、接驾最快等标准,调度出租车,由传统的抢单模式,变为抢单、派单相结合,提升叫车的成功率。

  新电召平台打通出租车扬招、电召、网约等多种接单模式的空重车状态,降低出租车重复接单的可能性,从而减少司机因挑活而取消电召订单的几率。对于电召预约订单,新电召平台还可以进行智能派单,为司机指派顺路订单,减少空驶,提升司机的接单意愿。

  奇华调度中心是北京市最大的出租车调度中心,负责运营北京市96016电召平台。目前,高德打车已与奇华调度中心在北京市平谷区展开新电召试运营,并将在春节后逐步扩大运营范围。

  对于无法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高德打车还将上线“一键叫车”,无论目的地在哪里,都可以在各种场景下一键叫车,无需输入起点和终点。

  “一键叫车”基于高德打车的常规功能进行了适老化改造,简化打车流程,不再需要输入起点和终点,点击一键叫车按钮,即可呼叫出租车。上车点根据老年人所在位置自动推荐,叫车后即将上车位置共享给司机。车辆到达后,老人可当面与司机沟通目的地并开始行程,行程同时支持分享功能,以便亲友及时获知行驶位置。

  据了解,“一键叫车”春节前将在北京等多个城市上线试运营,这些城市的老年人,可以通过支付宝及微信的高德打车小程序使用“一键叫车”,让老年人通过更多常用App完成打车。试运营中,高德打车还将不断优化服务,并在节后陆续开通更多城市的服务。(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