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将唾液检测作为新冠病毒辅助筛查手段

新西兰将唾液检测作为新冠病毒辅助筛查手段
2021年01月22日 21:22 新华网

原标题:新西兰将唾液检测作为新冠病毒辅助筛查手段

  新华社惠灵顿1月22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新冠疫情应对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22日宣布,作为筛查新冠病毒感染的辅助手段,新西兰防疫隔离区的工作人员从25日开始可以接受唾液检测。

  希普金斯在当天发布的例行新闻公报中说,唾液检测遵循自愿原则,是对防疫隔离酒店、机场隔离区等高风险区域工作人员的额外保护措施。与此同时,对这些人员实施的现有咽拭子检测保持不变。

  希普金斯介绍说,唾液检测有助于快速发现潜在的感染病例,并且在高风险区域更好地应对传播性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这也是新西兰政府一系列强化检测措施的一部分。

  据新西兰卫生部22日数据,在过去两天新西兰新增海外输入新冠病例9例。

  针对海外疫情的严峻形势,新西兰公共卫生学家要求政府彻底封锁边境的呼声渐高,但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否认了新西兰彻底关闭边境的可能性。她21日对媒体说,新西兰将力图在条件成熟时逐步重新开放边境。

  21日从南太平洋岛国库克群岛飞抵新西兰奥克兰的一个国际航班,成为过去10个月以来抵达新西兰的首个免隔离航班。奥克兰机场负责人表示,这个航班免隔离抵达新西兰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新西兰民航和旅游业在向好发展。

【纠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