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将播 突出地名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引导作用

《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将播 突出地名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引导作用
2021年01月22日 21:16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将播 突出地名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引导作用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民政部联合摄制的地名文化节目《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将于23日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首播。第二季节目引入了有关地名规范使用、地名命名方法、地名语源考证等知识的题目,更加注意体现地名文化宣传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引导作用。

  据节目组介绍,本季节目用相当篇幅聚焦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时事热点,并创新推出“地名评书”“千亿像素看中国”“地名飞花令”“地名故事汇”“地名拼字题”“旅行达人讲述题”等多种全新玩法,提升赛制整体的趣味性和对抗性。

  本季节目共邀请到江苏扬州、湖北恩施、重庆奉节、江西庐山、浙江天台、浙江桐乡、珠海横琴、安徽桐城、浙江慈溪、吉林白山、甘肃武威、新疆昌吉、福建莆田、湖北咸宁等18个地方参与,当地特色的人文风光、地域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以展演形式亮相舞台。从全国范围内挑选出的50多位地名高手,根据职业、年龄、兴趣经历等特点,分为5大特色方阵。选手们在每场比赛中通过“攻擂、守擂”的轮番争夺,展现自己的实力与风采。

【纠错】

浙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