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莎航空向阿根廷政府申请飞越马岛,受到阿方赞赏

德国汉莎航空向阿根廷政府申请飞越马岛,受到阿方赞赏
2021年01月22日 21:11 澎湃新闻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近日向阿根廷政府提出申请,请求其航班选择飞越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与阿根廷争议,英方称福克兰群岛)的航线去往阿根廷本土。当时时间1月21日,阿根廷外交部赞赏了这一举动,认为汉莎航空此举承认了阿根廷对马岛的主权。
据路透社1月22日报道,汉莎航空曾表示提出申请是由于将运营两个支持南极科考任务的航班,因为经过南非好望角的此类航班已经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取消。
阿根廷政府称,汉莎航空公司希望这两个科考航班能够从汉堡飞抵马岛上的机场,卸下机上科研人员和物资,科考团队将在那里登上科考船赴南极进行气候变化相关的研究活动。此外,德国政府还为科考船向阿方提出申请,要求允许其停泊在英国人控制下的马岛首府斯坦利港。
阿根廷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赞赏了德国方面的做法。“汉莎航空公司向阿根廷政府提出的请求十分重要。这体现了(德方)对马岛是阿根廷领土的认可。”声明说。
1982年,阿根廷与英国为马尔维纳斯群岛的归属发生了一场大规模海空战。阿根廷在战争中失利,英国继续控制了马岛区域。但阿根廷历届政府一直主张对马岛的主权,为此与英国展开了国际舆论上的斗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