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为避免截肢,莫斯科医生暂将病患伤手缝其肚子上

俄媒:为避免截肢,莫斯科医生暂将病患伤手缝其肚子上
2021年01月22日 21:01 环球网

原标题:俄媒:为避免截肢,莫斯科医生暂将病患伤手缝其肚子上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为避免截肢,莫斯科医生将一名患者的伤手暂时缝在了他自己的肚子上。

报道说,莫斯科城市新闻通讯社援引首都卫生部门消息,一名男子在建筑工地伤到手后,引发严重的血肿,但他认为伤自己会好。然而几天后,男子感到不适,还是去看了医生。但他的伤手已有毒素,该男子也被紧急送往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

报道说,救治过程中的第一次手术中,医生切除了伤者手上的坏死区域,但是保住手的可能极小,因为他的伤手上实际只剩下一些肌肉。于是医生决定进行“整形手术”:在该男子腹部剥离一块皮肤和皮下组织,将手暂时缝上去,病人就相当于他自己的供体。一周后毒素退去,然后医生将他的手归位,再次进行手术后,手就完全可以自由活动了。

莫斯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