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出现一变异病毒病例:为不满10岁女孩,没去过英国

日本东京出现一变异病毒病例:为不满10岁女孩,没去过英国
2021年01月22日 20:05 澎湃新闻
图源/日本时事通信社

图源/日本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1月22日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宣布,东京同日出现一例来自英国的变异病毒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不满10岁的女孩,她是另一名40余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这两人都没有去过英国,日媒称,变异病毒很可能正在东京内扩散。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产经新闻》22日消息,厚生劳动省称,40余岁的确诊男性在1月15日发病,并于同日确诊新冠肺炎,但目前尚不知晓是否为变异病毒。不满10岁的女孩作为其密切接触者,接受了检测,19日确诊。之后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分析数据后获悉,女孩感染的是来自英国的变异病毒。这名女孩为无症状感染者,21日入院治疗。
日媒此前消息称,18日,日本静冈县内3人确诊感染了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这是日本国内首次确认路径不明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社区传播可能已经发生。
(原标题为《日本东京出现变异病毒病例:为不满10岁女孩,没去过英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