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加油摸油枪疑因静电起火 慌忙拿灭火器却不会用

男子加油摸油枪疑因静电起火 慌忙拿灭火器却不会用
2021年01月22日 19:55 cnBeta

原标题:男子加油摸油枪疑因静电起火 慌忙拿灭火器却不会用 来源:快科技

干燥的冬天,除了刺骨寒风外,还有一样"东西"让人心烦,那就是静电。不经意碰到椅子被电一下,准备开车门时被电一下,就连捋一捋头发也会被电一下。有人说,静电的电压虽高,但是电流非常小,大不了就是被刺一下。殊不知,在加油站加油,静电还可能会导致汽车失火。

据媒体报道,1月19日,湖北宜昌。某加油站内一男子在加油时,摸加油枪疑因静电起火,车辆油箱口处燃烧起来。

视频中,受到惊吓的男子迅速绕到对面紧急找到灭火器,拿在手上却不会使用,疑似被烫到手,跳着跑开。

加油员见状立即大声呼喊,及时赶到并拿起灭火器位于上风口对准火焰喷射,避免更多的事故发生。目前该事件详情正在调查中。

事实上,加油站起火的案例并不罕见,我们经常会说加油站不能抽烟,不能打电话,但是静电这个问题经常被忽视。

靠近油箱口空气中,存在一定的油气分子,静电产生的电火花容易引燃四散在空气中的油气,从而引发燃烧,火灾不易控制,就非常危险。

灭火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