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务部门:解放军运-9通信对抗机22日进入台西南空域巡航

台防务部门:解放军运-9通信对抗机22日进入台西南空域巡航
2021年01月22日 19:49 环球时报

原标题:台防务部门:解放军运-9通信对抗机22日进入台西南空域巡航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台军消息,22日解放军1架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巡航,本月已有18天,共27架次军机进入该空域。

台防务部门称22日进入台西南空域巡航是一架运-9通信对抗机。台军称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喊话”,防空导弹追踪等手段监控解放军军机。

【台媒公布的解放军运-8电子侦察机】

据台防务部门网站“即时军事动态”专区显示,从1月2日起,解放军军机本月18天,共27架次进入该空域巡航。主要机型为运-8电子侦察机、运-8反潜机、运-8干扰机、运-9通信对抗机以及空警-500预警机。其中运-8反潜机9架次、运-8干扰机8架次,运-8电子侦察机为7架次,运-9通信对抗机2架次,空警-500预警机1架次。

【台媒公布的解放军运-8远程干扰机】

对于解放军军机在台海巡航一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曾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编辑:HX)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