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梁德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广东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梁德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21年01月22日 19:24 新华网

原标题:广东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梁德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新华社广州1月22日电(记者毛一竹)广东省纪委监委22日对外通报称,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省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德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梁德标理想信念丧失,政治意识淡漠,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在干部职务调整或晋升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收受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征地补偿、案件办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据通报,梁德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梁德标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纠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