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信托换帅!冯翔接任闫桂军出任董事长

光大信托换帅!冯翔接任闫桂军出任董事长
2021年01月22日 19:1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光大信托换帅!冯翔接任闫桂军出任董事长 来源:财联社

消息人士确认,冯翔将接任闫桂军出任光大信托的董事长之职,其任职资格仍待监管核准,而闫桂军的下一步的去向暂未公布。

光大集团官网显示,冯翔此前任职于集团协同发展部,主要负责推进光大集团的E-SBU协同战略,另外,冯翔同时担任光大集团六大E-SBU协调委员会执行办公室主任。

据了解,协同发展部为光大集团现任董事长李晓鹏履新后所设立的新部门,通过打通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子公司壁垒,更好地为战略客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据了解,李晓鹏非常看重集团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多次强调要通过发挥协同机制形成“合力”。同时,他也主导推进了光大集团战略生态协同(E-SBU)的工作。

财富、投资、投行、环保、旅游、健康,是光大集团重点布局进行E-SBU建设的六个主要领域。为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冯翔领军光大信托后,将有助于加速光大信托与光大集团各业务板块间的协同,能够更好地提升光大信托的竞争优势。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闫桂军2015年进入光大信托任总裁,2018年6月起代行光大信托董事长职权,2019年3月出任光大信托董事长。在此期间,光大信托发展迅猛,行业综合排名由2014年的倒数第三一举进入行业前三,监管评级实现了由最低的C-级到B+级再到荣获信托业协会行业A类评级的巨大跨越。

根据银行间市场披露的未经审计业绩数据,2020年光大信托净利润27.97亿元,同比增长34.6%;营业收入56.64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35.34%,其营收和净利润均在59家披露业绩数据的信托公司中排名第五。信托业务收入47.88亿元,同比增长21.78%,在上述59家信托公司中仅次于中信信托排名第二。

光大信托注册地为甘肃兰州,2014年由光大集团在原甘肃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光大集团金融板块中与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永明保险并列的四大核心子公司之一。光大集团为控股股东占比51%,甘肃国投占比23%、甘肃金控占比21%、天水财政局占比4%。2020年11月,光大信托增加注册资本金事项获得甘肃银保监局批复同意,注册资本获准由64.18亿元增加至84.18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