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德国卫浴品牌Duravit :2020年中国市场增长20%背后

对话德国卫浴品牌Duravit :2020年中国市场增长20%背后
2021年01月22日 18:2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对话德国卫浴品牌Duravit :2020年中国市场增长20%背后

Duravit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亚太区集团副总裁Peter Bromberger柏亭先生

谈及对Duravit的印象,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亚太区集团副总裁Peter Bromberger柏亭先生用科技、设计和品质三个关键词概括。

“这三者的融合也构成了Duravit的核心竞争优势,更是品牌得以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原因。”

创建于1817年的Duravit,最初只是一家小型制造陶器的工厂。跨越200余年,如今的Duravit已立足卫浴行业前列。

在数百年的沉淀中,Duravit的品质已毋庸置疑。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大时代背景下,Duravit也担起了社会使命。

疫情时代,全球遭遇重大挑战,消毒与抗菌已经成为生活和社交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大众越来越重视清洁和卫生,我们要做的是不断发展智能科技在卫浴行业的应用,真正给大众带去卫生和环保。”Peter Bromberger柏亭先生很坚定。

早在2015年,Duravit就已经在研究开发沁洁釉(HygieneGlaze®);两年后,沁洁釉正式面世。

与普通陶瓷釉相比,沁洁釉具有更为出众且迅捷的抗菌效果,可在24小时抑制陶瓷表面99.9%的细菌,并可长时间保持座便器的卫生清洁。

去年6月的新品发布会上,Duravit也宣布了升级整体产品抗菌科技的战略计划,未来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座便器将全部采用沁洁釉,“抗菌浴室”成为行业新潮流。

其在疫情挑战之下还能全新思考的底气,离不开不断升级的科技。除了产品材质的技术迭代,Duravit的“科技感”在智能座便器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去年6月推出的新品SensoWash® Starck f,配有遥控器和SensoWash® App,实现连接手机掌上操控,个性化设置。同时,也实现了全新的无缝冲水科技和虹吸结构,节能又环保,达到理想的冲水效果。

Peter Bromberger柏亭先生强调,Duravit的智能座便器都是“先造壳,再嵌科技”的生产模式。也就是说,科技“隐”于外壳之中,避免产品体积过大,也向Duravit在科技上的突破提出更高的要求。

在智能科技的支撑下,大众对Duravit自然是忠于品质。不过,其产品的“颜值”或许是获得青睐的第一步。

“不管是科技,还是设计,Duravit都要做行业的先锋。” Peter Bromberger柏亭先生很自信。

Duravit热衷于和世界知名设计师合作打造产品,Philippe Starck, Sieger Design, Michael Graves 和Norman Foster等都在其列。

这些设计师成为Duravit在历经几百年之后,仍保持着推陈出新活力的源头,也助其获奖无数。去年,Duravit斩获了包括2020年度红点设计大奖、德国设计大奖在内的多项国际及中国地区的设计类奖项。

新品SensoWash® Starck f便是与法国知名设计师Philippe Starck合作打造,延续了其一如既往简约、现代的设计风格。

“和Philippe的合作从第一代智能座便器就开始了。” Peter Bromberger柏亭先生将目光投向会议室中陈列着的第一代SensoWash®,“我们希望一种具有现代性、极简主义、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设计。”

对于SensoWash®系列,Peter Bromberger柏亭先生很了解,也很自信。

他告诉界面新闻,两年前Duravit重新推出第一代智能座便器,内部技术迭代升级,再一次受到市场热烈反响。唯一没变的是外形,“Philippe的设计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为什么要换呢?”

这种自信也扎实地体现在Duravit的业绩数据上。

去年1月至11月,即便中国整体行业仅增长6.8%,但Duravit仍然突破重重挑战,成绩可观——在2020年集团的销售额比2019年基本保持持平的情况下,Duravit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长20%,成为全球单一市场中增长最高的国家。

2021年,Peter Bromberger柏亭先生对公司的业绩发展依然看好。尽管尚未有在中国另开工厂的计划,但公司会继续提升产能、推出新品。据其透露,2021年Duravit即将推出新的产品。

回溯Duravit在中国的发展,也已18年有余。2003年,Duravit在重庆油溪镇建设了第一个工厂,开启在中国的序幕。2015年,Duravit再次选址重庆,开设第二家陶瓷工厂。

上海则作为销售中心,链接国内各个城市的销售市场,同时在沪创新生产中心二期也于去年10月竣工。

“重庆在西南是个重要的大城市,也是当地不可或缺的物流和运输中心,我们能借此链接其他国家。”对于如此布局,Peter Bromberger柏亭先生解释道,“上海更偏智能科技驱使,我们的智能座便器SensoWash®系列就是在上海组装的。”

基于对中国二十几年的了解,Peter Bromberger柏亭先生坚定“在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是Duravit坚持的方向”。

未来,Duravit要做的,一是不断升级卫浴空间的抗菌清洁能力;二即是在高房价和小空间的现实条件下,借助科技和设计让小空间变大,让卫浴空间从功能性向享受性转变。

德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