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疫情,旷视智慧物流方案成功落地日本,加速拓展海外市场

穿越疫情,旷视智慧物流方案成功落地日本,加速拓展海外市场
2021年01月22日 18:25 财经网

原标题:穿越疫情,旷视智慧物流方案成功落地日本,加速拓展海外市场

新冠疫情影响了全球经济增长,但并未阻止旷视进军海外市场的脚步。日前,旷视再传喜讯,其以AI技术为核心的智慧物流方案首次成功落地日本制造企业,帮助汽车零部件巨头完成了自动变速器产线物料仓库的智能化改造,以物料搬运机器人、机器臂等自动化设备替代人工,大幅降低了仓库运营成本。

对此,旷视高级副总裁、物流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徐庆才表示:“旷视很高兴能助力日本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化仓储和搬运。改造后的仓库不仅拣选错误率降低、人货安全度提高,还能不间断运营,让企业不再受限于不断高企的人力成本。2020年,尽管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旷视依旧实现了海外智慧物流项目的成功交付,未来旷视会进一步加大海外物流市场的拓展力度。”

图:旷视智慧物流解决方案落地日本图:旷视智慧物流解决方案落地日本

智能仓每天不间断运转16小时

旷视在日本落地的首个智能仓库项目,是典型的制造业应用场景,覆盖原材料收货、存储、出库、产线装配全流程。

在智能化改造前,仓库全部流程均由人工完成,作业人员需要配合产线生产采用双班倒,运营成本高,并且人工操作的错误难以避免。

针对该仓库特点与改造需求,旷视设计了完整的智慧仓储解决方案:在旷视机器人网络操作系统——河图(HETU)的统一调度下,旷视物料搬运机器人(AGV)以及来自第三方的机械臂、磁条导航AGC(Automated Guided Cart)等自动化设备无缝对接,相互协作,完全替代人工,自动完成仓储及搬运作业,保障了仓库每天长达16小时的正常运转,极大地降低了物料拣选错误率与仓库运营成本。

河图能够根据机器人的不同情况自动设计不同的行走策略:如果机器人满载,为保证平稳会降低行走速度;如果机器人空车,则会加快运行速度以提高效率。设备运维也在河图的调度下自动完成,避免了人工巡查的低效操作

高标准定制产品,充分保障运行安全

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巨头对仓储系统的效率、稳定性和安全性要求极高,其中安全性标准甚至超出了欧盟规定。为此,旷视自研机器人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加装了避障激光传感器,支持速度与避障策略的动态调节,避障灵敏度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旷视河图支撑起了多样化设备的整体协作与调度,确保设备高效响应上层订单需求,并以最优路径完成任务;同时避免设备间的冲突,保障了设备、货物和人员的安全

图:旷视AGV型物料搬运机器人图:旷视AGV型物料搬运机器人

旷视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不断落地海外市场

智能制造时代,消费个性化驱动企业寻求更具柔性的生产方式。面对不断加剧的竞争压力,全球各地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都在积极借助AI、机器人等新技术进行智能仓储升级,实现降本、增效、提质。

旷视为制造企业打造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颠覆了传统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产线仓储方式,不仅降低了用工成本,也减少了人员操作中的失误率,让产品装配完好率与作业安全性更有保障,为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提供了助力。

截至目前,旷视智慧物流业务不仅在国内不断深耕食品医药、鞋服、智能制造等行业,为徐福记、梦燕、亿阳纺织、一汽富维等百余家企业的智能化升级助力,还成功扩展至新加坡、日本、韩国、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前,在土地稀缺、人力成本高昂的新加坡,旷视为储存易迷你仓集团(Store Friendly)定制了包含旷视搬运机器人、河图系统、智能安全系统等软硬件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了7×24小时自助存取的无人仓,空间利用率提升2倍,帮助客户实现了仓储自动化和服务体验的提升。

图:旷视为储存易迷你仓集团在新加坡打造7×24小时自助存取无人仓图:旷视为储存易迷你仓集团在新加坡打造7×24小时自助存取无人仓

未来,旷视将凭借自主研发的河图系统、多种高性能物流机器人,进一步加快海外物流市场的拓展脚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