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欢迎合资格科创板股票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及进一步扩大港股通股票范围

香港交易所:欢迎合资格科创板股票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及进一步扩大港股通股票范围
2021年01月22日 18:2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香港交易所:欢迎合资格科创板股票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及进一步扩大港股通股票范围 来源:港交所

港交所宣布,合格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将于2021年2月1日起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依照此前沪深港三所就沪深港通股票范围安排达成的共识,科创板上市公司股票属于上证180、上证380指数成份股或其H股在香港上市的A+H股公司,该股票将根据沪深港通现行安排调入沪股通股票范围。同时,其对应的H股将根据沪深港通现行安排调入港股通股票范围。考虑到科创板实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通过沪股通买卖科创板股票的投资者拟限于跟据联交所规则界定的机构专业投资者。此外,香港交易所知悉,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上市的A+H股公司,其对应的H股也将于2021年2月1日起正式可透过沪港通下的港股通买卖。未来,沪深港三所将继续密切合作,持续优化互联互通机制。

(编辑:梁宇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