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奥运预算增至3959亿日元

日本政府奥运预算增至3959亿日元
2021年01月22日 18:1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政府奥运预算增至3959亿日元

共同社1月22日消息,日本政府22日发布数据称,2013至2021年度列入的中央政府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相关预算总计达到约395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7亿元)。汇总截至2020年度原始预算的约一年前上次公布的数据约为2777亿日元,但加入了新冠疫情对策费809亿日元等导致大幅增加。预计此次是最后一次把主要经费列入预算,由此可以把握最终政府的负担金额。

此次新加算了包括新冠对策费的2020年度第三次补充预算案约959亿日元以及2021年度原始预算案约452亿日元。约537亿日元的2020年度原始预算中,因去年奥运未能举办而不需要的保安费等约248亿日元作了减额修改。

3959亿日元具体包括,提升竞技能力相关经费约1299亿日元,保安等相关经费约536亿日元,残奥会经费450亿日元等。

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日本中央政府截至去年年底的奥运举办经费为16440亿日元,中央政府负担国立竞技场的建设费和残奥会经费等共2210亿日元。此次公布的金额还包括上述范围以外列入的各省厅相关预算。

残奥会日本政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