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至科技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GGV纪源资本领投

深至科技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GGV纪源资本领投
2021年01月22日 18:02 猎云网

原标题:深至科技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GGV纪源资本领投 来源:${imgs

【猎云网北京】1月22日报道

1月22日消息,深至科技宣布完成B轮亿元级融资,本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据深至科技CEO朱瑞星透露,本轮募集资金将被深至科技用于加速超声产品的深化与商业化的加速。

2020年,深至科技总共完成了三轮融资,浙商创投、舜懿资本、美年健康纷纷入驻。

GGV纪源资本执行董事吴陈尧表示,AI+医疗是GGV纪源资本重点关注的领域,医疗设备小型化+AI赋能基层医疗是一个有巨大潜力的方向,而深至科技则是这一赛道的佼佼者。经过长时间的研发和积累,深至的AI技术已经可以极大的降低超声技术的使用门槛,从而惠及更多的患者和医生。同时,基层医疗市场在中国乃至全球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医疗变革中,将创造巨大的需求,而人工智能+掌上超声只是深至科技切入这个市场的第一款产品。我们相信在董事长张卓和CEO朱瑞星的带领下,深至科技将成为科技赋能基层医疗的平台型企业,不断为基层医疗的市场推出既有技术领先性又能够落地的产品,创造长期的社会价值。

紫牛基金医疗投资负责人俞波博士表示:“作为深至科技最早的投资人,非常高兴公司顺利完成新一轮融资,也感谢新一轮投资人GGV纪源资本的大力支持。我们很欣喜地看到公司在成立的短短两年内取得的产品研发和商业进展。我们期待公司未来可以突破单一影像模态的产品限制,基于强大的移动影像智能计算平台,以硬件工具产品为载体,为基层医疗场景和临床专科场景提供专科专病定制的一体化影像解决方案。希望公司在新老股东的支持下可以迅速成长为赛道领跑者。”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则认为:“超声本身具有无辐射、可重复诊断等特点,在疾病诊断上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但超声图像的识别具有动态性,且需要具备丰富经验的医生进行动态操作,使其具有较高门槛。深至科技专注超声AI领域,双方正共同探讨在美年使用人工智能进行超声质控的相关流程和规则,避免因医生疲劳造成漏检,提高阳性检出率。在此我们恭喜深至本轮融资成功,希望深至研发顺利,早日获批上市,在临床上实际应用。”

浙商创投执行总裁游向东则表示:“超声应用的广泛性,临床化趋势,与超声医生数量短缺,以及质控落地困难,始终是这个行业发展的瓶颈,深至科技将AI应用于超声诊疗,降低超声使用成本,降低医生掌握超声技术的学习曲线;实现动态医学分析,达到实时图像采集、测量数据等方面的质量控制。这样可以大大提升专业超声医生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让临床专科医生和基层医生更容易应用于临床筛查与评估。祝贺深至完成新一轮融资,进一步加速超声产品的深化及报证,加快布局医生培训及互联网超声平台的建设,惠及更多的医生与患者。”

天眼查显示,深至科技隶属于上海深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声学影像AI,非标准化、相对模糊、动态实时的超声影像,攻克设备操作、图像诊断、机器识别上都存在较大开发难度和技术壁垒,致力于乳腺、内分泌、腹部三大领域疾病的早期筛查和诊断的超声影像人工智能A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