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乐市:高风险地区人员禁止返乡

石家庄新乐市:高风险地区人员禁止返乡
2021年01月22日 17:58 澎湃新闻

原标题:石家庄新乐市:高风险地区人员禁止返乡

新华社石家庄1月22日消息,新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2日发布关于新乐籍在外人员暂缓返乡和疫情防控期间规范操办红白喜事两条通告,提出坚持非必要不返乡,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禁止返乡。城乡居民准备举办订婚、结婚、满月、寿诞等喜事一律暂缓办理,操办丧事一律从简。
通告指出,中风险地区确有特殊原因必须返乡的,须提前3天向所在乡镇(街道)咨询报备,携带本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乡镇(街道)开具的返乡接收证明返乡。
返乡后要立即进行核酸检测,从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须在市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从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先由乡镇(街道)统一安置到集中服务点进行健康监测,出具健康证明后,再居家隔离14天,其间严禁外出,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落实责任制,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返乡人员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服从村(居)委会和分包村(小区)单位管控。
(原题为《石家庄新乐市:高风险地区人员禁止返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