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核心技术Docker教程:Docker Hub为构建和测试环境变量

云计算核心技术Docker教程:Docker Hub为构建和测试环境变量
2021年01月22日 17:52 TechWeb

原标题:云计算核心技术Docker教程:Docker Hub为构建和测试环境变量

在构建过程中设置了几个实用程序环境变量,这些变量在自动构建,自动测试以及执行挂接时可用。

注意,这些环境变量仅可用于构建和测试过程,并且不会影响服务的运行环境。

SOURCE_BRANCH:当前正在测试的分支或标签的名称。

SOURCE_COMMIT:正在测试的提交的SHA1哈希。

COMMIT_MSG:来自正在测试和构建的提交的消息。

DOCKER_REPO:正在构建的Docker存储库的名称。

DOCKERFILE_PATH:当前正在构建的dockerfile。

DOCKER_TAG:正在构建的Docker存储库标签。

IMAGE_NAME:正在构建的Docker存储库的名称和标签。(该变量是的组合DOCKER_REPO:DOCKER_TAG)。

如果您在docker-compose.test.yml文件中使用这些构建环境变量 进行自动化测试,请在sut 服务环境中声明它们,如下所示。

sut:

      build: .

      command: run_tests.sh

      environment:

           - SOURCE_BRANCH

云计算HubDocker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