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银行更换领导班子:庄广强任董事长,薛文任行长

常熟银行更换领导班子:庄广强任董事长,薛文任行长
2021年01月22日 17: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常熟银行更换领导班子:庄广强任董事长,薛文任行长

1月22日,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常熟银行,601128.SH)发布的《关于董事长、行长任职资格核准的公告》显示,近日,常熟银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苏州监管分局关于庄广强任职资格的批复》、《中国银保监会苏州监管分局关于薛文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庄广强常熟银行董事长任职资格和薛文常熟银行行长任职资格。
公告。
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常熟银行新任董事长和行长均曾在江苏连云港东方农商银行工作,庄广强曾担任连云港东方农商银行董事长,薛文曾担任连云港东方农商银行副行长。

常熟银行公示的简历显示,庄广强出生于1970年3月,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历任农业银行邳州支行赵墩营业所副主任、邳州支行办公室副主任、徐州分行干部学校副校长、徐州分行办公室副主任、邳州支行副行长,常熟银行副行长,连云港东方农商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行长。

薛文出生于1974年3月,本科学历,硕士学位。历任常熟市谢桥信用社办事员,常熟银行谢桥支行办事员、谢桥支行和开发区支行行长助理、副行长(主持工作),常熟银行谢桥支行行长、招商支行行长,连云港东方农商银行副行长,常熟银行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常熟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

根据常熟银行2019年年报,常熟银行原董事长宋建明今年60岁,任期为2013年4月至2020年4月。从年龄来看,宋建明已到退休年纪。

常熟银行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截至2020年9月30日,常熟银行的资产总额为2031.37亿元,较年初增长9.90%。2020年1-9月,常熟银行的营业收入为49.87亿元,同比增长4.1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95亿元,同比增长1.76%。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9月30日,常熟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0.95%,较今年二季度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490.02%,较今年二季度末上升2.29个百分点。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今年9月30日,常熟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3.88%,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4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38%。

股东情况方面,截至2020年9月30日,常熟银行的前十大股东和持股比例情况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01%,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35%,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持股比例为3.20%,常熟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8%,江苏江南商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2.80%,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一组合持股比例为1.61%,江苏白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36%,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持股比例为1.26%,国泰君安证券资管-建设银行-国泰君安君得鑫两年持有期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股比例为1.09%,江苏灵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0.97%。

常熟银行改制成立于2001年11月28日,是一家具有60多年历史、全国首批组建的股份制农村金融机构,2016年9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8年,常熟银行在江苏海门设立首家异地支行,目前布局江苏省10个地级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