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芯片代工商产能紧张 力积电晶圆工厂已接近满负荷运行

又一家芯片代工商产能紧张 力积电晶圆工厂已接近满负荷运行
2021年01月22日 17:38 TechWeb

原标题:又一家芯片代工商产能紧张 力积电晶圆工厂已接近满负荷运行

【TechWeb】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芯片代工商8英寸晶圆厂产能紧张的消息就不断出现,在去年年底又延伸到了12英寸晶圆,由于产能紧张,需求强劲,DB HiTek、联华电子等厂商,是均已提高了芯片代工报价。

而从英文媒体最新的报道来看,又有一家芯片代工商,出现了产能紧张的信号。

新出现产能紧张信号的芯片代工商,是力晶积成电子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力积电”),他们的12英寸和8英寸晶圆厂,目前均已接近满负荷运行。

力积电虽然在规模上不能同台积电和三星这两大芯片代工巨头相比,与联华电子相比也有较大差距,至少在拥有的晶圆厂方面是如此。

力积电官网的信息显示,在2019年进行重组之后,他们旗下目前有5座晶圆厂,其中3座是12英寸晶圆厂,另外两座是8英寸晶圆厂,员工近7000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