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村地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北京农村地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2021年01月22日 17:38 央视

原标题:北京农村地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2日)下午,北京市召开了疫情防控第217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村防控组办公室副主任于雷庆通报:全面严格落实《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北京《农村地区防疫工作20条重点要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指引(第二版)》等规定的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广大村民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倡导村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增强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封闭场所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增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后就诊和第一时间报告意识。重点抓好村庄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和“查证、测温、扫码、登记”四件套防控措施。北京市农村防控组将持续派出监督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并督导属地及时进行整改。

优先做好重点人员疫苗接种,在全市统一安排下,适当考虑优先安排村庄卡口值守人员、煤改电工程安装人员、化粪池清理人员、村级电工、“七小”门店服务人员、民宿农家乐服务人员、老年饭桌管理人员和村委会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加强对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病例的监测和报告,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总台央视记者 何畅 危家煦)

(编辑 张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