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一度跌破30000美元 加密货币能否长期繁荣再引质疑

比特币一度跌破30000美元 加密货币能否长期繁荣再引质疑
2021年01月22日 17:30 cnBeta

原标题:比特币一度跌破30000美元 加密货币能否长期繁荣再引质疑 来源:新浪财经

比特币企稳,周五早些时候一度跌破30000美元,这次回落又引发了关于加密货币能否长久繁荣的问题。比特币在亚洲市场的新一波震荡走势中一度下跌7.7%,至28,818美元左右。评论者警告称,如果持续跌破30000美元,则预示着会进一步下跌。

比特币势将录得自去年3月新冠疫情搅动金融市场以来的又一个糟糕一周。

“作为比特币,当什么是可交易、什么是可投资的界限严重模糊时,日内10%的交易区间不过是数字资产的皮肉之伤,”Oanda Asia Pacific Pte.com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他表示,比特币“明天说不定轻松就再次站上35000美元,或者跌穿30000美元,并试探27000美元的名义支撑位。”

比特币1月8日飙升至近42000美元的创纪录水平,体现了流动性富裕的金融市场对风险敞开怀抱。有人认为,比特币也正在成为一种更主流的投资,在对冲美元疲软和通货膨胀加快等风险方面起到作用。而由于比特币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2倍多,有人认为不过是投机狂潮而已。

到底谁是推动比特币上涨的主要力量,是围绕加密货币的其中一个谜团,比特币基金、趋势交易、亿万富豪、日间交易员、公司甚至机构投资者都被提过。

例如,Grayscale Investments管理着一家人气很高的比特币信托,该公司第四季度各种产品总计流入逾30亿美元资金。就在这周,贝莱德首次涉足加密货币领域,将把现金结算的比特币期货作为两支基金的合格投资标的。

香港区块链咨询公司Kenetic Capital的管理合伙人Jehan Chu称,珍妮特·耶伦最近的讲话可能是本周比特币下跌的原因之一。在参议院确认听证会上,耶伦提到加密货币是令人担忧的一个恐怖分子和犯罪融资领域。

Chu称这种担忧是“没有根据”,这是“自然回调”,获利回吐不会“扭转比特币融入华尔街DNA的空前之势,这种趋势会将比特币今年推升到100000美元的水平。”

一些策略师则持更为怀疑的态度。例如,瑞银全球财富管理最近警告,在监管风险和央行发行的竞争对手打击下,最终没有什么能阻止这些大名鼎鼎的数字货币归零。

美元比特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