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吸引外资规模创新高 外媒:为全球经济“注入暖意”

2020年中国吸引外资规模创新高 外媒:为全球经济“注入暖意”
2021年01月22日 17:2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0年中国吸引外资规模创新高 外媒:为全球经济“注入暖意”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商务部1月20日对外发布消息称,2020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近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吸引外资规模创历史新高。中国经济逆势增长吸引众多外媒关注,在近两日的报道中,外媒认为,中国经济为全球经济“注入暖意”,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援引了美国康奈尔大学贸易政策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的评论:“中国经济仍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并凭借突出表现,进一步巩固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经济增长引擎的地位”。

  该报道还援引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今年1月初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表述称,中国经济呈现回稳态势对世界经济是利好消息,“为世界经济走出阴霾带来了希望”。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肆虐,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使各国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加强。该报道认为,在中国经济迅速复苏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

  彭博社亦发文称,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全球经济“注入暖意”,助力全球经济复苏。(马嘉欣)

中国经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