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预警、一级响应 安徽亳州重污染预警升为红色

红色预警、一级响应 安徽亳州重污染预警升为红色
2021年01月22日 17:30 央视

原标题:红色预警、一级响应 安徽亳州重污染预警升为红色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亳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未来一周,安徽全省扩散条件较差,受污染传输和本地污染累积叠加影响,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空气质量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皖西北部分城市可达重度污染。

经亳州市气象局、亳州市环境监测站及大气污染防治专家组会商,决定自今天(1月22日)起,亳州市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调整为Ⅰ级响应。

具体应急响应措施公告如下:

一、健康防护引导措施

(一)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

(二)幼儿园、中小学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等防护措施。

(三)室外作业人员可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四)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防护宣传和就医指导。

二、倡议性减排措施

(一)公众减少驾驶机动车出行,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二)公众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三)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地等加强管理,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提高治理设施运行效率,主动减排。

三、强制性减排措施

(一)重点行业工业企业和非重点行业工业企业落实强制性减排措施。

(二)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禁止行驶国五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施工工地、工业企业厂区和工业园区内停止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城区内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三)矿山、砂石料场等停止露天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混凝土搅拌等作业。

四、严控其他大气污染

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荒草、落叶和垃圾等易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禁止露天烧烤。

五、视情况实施人工降雨作业。(总台央视记者 彭德全 李屹)

(编辑 万宣燃) 

亳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