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展开反三合会行动打击黑帮犯罪 拘捕131人

香港警方展开反三合会行动打击黑帮犯罪 拘捕131人
2021年01月22日 17:24 央视

原标题:香港警方展开反三合会行动打击黑帮犯罪 拘捕131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警方今天(22日)发布消息称,自去年12月中旬至今年1月中旬,警方展开反三合会行动,共拘捕131人,他们涉嫌贩毒、藏毒、非法经营赌博场所、走私及售卖未完税香烟、藏有攻击武器及违反限聚令等。

警方认为,由于黑帮集团因疫情以及警方打击而收入大幅减少,于是开始向菜档、运输工人及卖饭盒的小贩勒索保护费。警方形容,在当下这是一种近乎绝迹的旧式黑帮行为。目前,已拘捕的对象中,有20人涉嫌触犯勒索罪及刑事毁坏罪。

警方说疫情下经济形势转差,黑帮份子铤而走险,他们招聘待业中的境外人员,并提供可观报酬作贩毒的报偿。早前在元朗一间铁皮屋捣毁一个涉嫌贩毒场所中,警方就拘捕了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2名境外人员,检获约值9万港元疑似可卡因的物品。

另外,警方表示在去年年底对屯门一处工厂大厦进行突击搜查中,发现3个由黑帮经营的无牌酒吧以及活动场所。警方在执法行动中拘捕71人,以限聚令向他们开出罚单,并检获2000支烈酒及啤酒等。(总台记者 金东)

(编辑 金律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