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长:中小学全面推进国安教育,教师入职须学习宪法

香港教育局长:中小学全面推进国安教育,教师入职须学习宪法
2021年01月22日 17:20 澎湃新闻

原标题:香港教育局长:中小学全面推进国安教育,教师入职须学习宪法

香港学生举行升旗仪式。香港学生举行升旗仪式。

海外网1月22日消息,香港特区立法会今日(22日)辩论并大比例通过施政报告致谢议案。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出席会议时表示,教育局会支持学校,在中小学全方位推展国家安全教育。

综合港媒消息,杨润雄指出,本届政府从不避事,教育局已逐步解决过去的老问题。他指,过去一年多,局方收到200多宗涉及教师专业操守的投诉,会严肃跟进,保障学生福祉,维持社会对教育界的信心,还教育界公道。杨润雄介绍称,教育局将提供课程和文件指引,让中小学在推行《宪法》和《基本法》教育的基础上,按学生的认知能力,在中小学各阶段通过不同学科和课堂内的学习活动,全面推展国家安全教育。杨润雄还表示,有决心纠正高中通识科过去的问题,政府与课程发展议会和考评局跟进改革详情,有细节后会尽快咨询学界,期望学界也促进科目的正面发展。

此外,新入职教师培训也包括认识香港国安法。杨润雄指出,多名议员提到前一年发生的社会事件,认为社会事件明确反映教育系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包括学校管理,课程和老师质素。杨润雄称,政府将在加强教师入职培训、学校管理等方面着手,其中包括将加强职前专业操守训练,令教师的私德、品德得到保障;订定新入职教师培训要求,30小时核心训练包括《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的内容,提供相关课程予教师选修。

据特区政府新闻网介绍,本届特区政府的教育愿景,是要培养青年人成为有质素的新一代,对社会有承担,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自2017年7月以来,香港特区教育局累计增加了135亿港元经常性开支,共公布了39项培育人才的新措施,全部已经完成或按序推进,涵盖专上教育、职业专才教育、中小学教育、幼稚园教育及特殊教育。

(原题为《香港教育局长:全港中小学全面推进国安教育 教师入职须学习宪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