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招展工作全面启动,麦德龙、拜耳等数百家德企已报名、签约

第四届进博会招展工作全面启动,麦德龙、拜耳等数百家德企已报名、签约
2021年01月22日 17: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第四届进博会招展工作全面启动,麦德龙、拜耳等数百家德企已报名、签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界面新闻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展工作已全面启动,目前已有数百家德国企业报名、签约。

1月21日下午,第四届进博会首场网上推介会——德国海外商会网上推介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顺利举行。

推介会上,展商对技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两个展区的最新讯息、亮点特色做了介绍,并在现场进行了互动问答。

德国是中国在欧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在装备制造、汽车、医疗等领域拥有许多大型企业与“隐形冠军”。同时,德国也是进博会的重要参展国,也是首届进博会国家展的主宾国。第三届进博会上有约170家德企的身影,参展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企业数量和参展面积双双位居欧洲首位以及所有参展国第三位。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数百家德国企业报名、签约参展第四届进博会,包括世界知名的麦德龙、拜耳、西门子医疗等德国大企业,还有许多行业“隐形冠军”。

“针对疫情在全球的发展态势,我们延续去年的成功经验,继续采取网上推介会及‘云签约’方式,创新招展形式。”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副总裁刘福学在推介会的致辞中欢迎更多德国企业参加第四届进博会。

他透露,第四届进博会将于2021年11月5—10日在上海如期举办,相关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我们将充分发挥进博会的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为参展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支持。衷心欢迎德国企业继续关心和支持进博会,积极参与到进博会中来,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机遇,为中德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注入更大动力。”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农产品市场增长潜力大、产业发展动能强。中国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各国企业可以抓住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机遇,有所作为。进博会将邀请全国各地的农产品贸易商、采购商、批发商、零售商和线上线下平台前来洽谈合作,提供全链路资源和产销对接通道。

德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