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磨杀驴?大量守卫国会美军士兵被赶到地下车库睡水泥地

卸磨杀驴?大量守卫国会美军士兵被赶到地下车库睡水泥地
2021年01月22日 17:03 环球时报

原标题:卸磨杀驴?大量守卫国会美军士兵被赶到地下车库睡水泥地

据《华盛顿邮报》,美国政治新闻网等1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大量执行保卫国会大厦任务的国民警卫队士兵,竟被国会大厦警察从国会食堂大厅中赶到了充满汽车尾气的地下停车场,甚至有一些士兵被赶到了寒冷的室外休息。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此前国会大厦发生了骚乱事件,以及为了确保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就职典礼的安全,约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被部署到华盛顿特区执行安保任务。而就职典礼当天华盛顿特区,也只有零星的抗议活动出现,之前美国右翼民间武装组织在网上宣称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在国民警卫队戒备森严的部署期间并未发生。

但是,这些保卫了华盛顿特区安全的士兵们得到的安排却令人惊讶——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有大量执行保卫国会大厦保卫任务的国民警卫队士兵,竟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突然被国会大厦警察从国会食堂大厅中赶了出来,他们只能在充满汽车尾气的地下停车场休息,有些部队人员甚至被紧急转移到室外,而当时华盛顿特区的气温大约为4摄氏度。

有知情的国民警卫队士兵对美国政治新闻网证实,当时,所有国民警卫队都被告知,要在当地时间周四撤出国会大厦和附近大楼,并在这些建筑物外面设立“移动指挥中心”。而士兵们则被告知,在执行完12小时的轮岗后,只能在室外或者地下停车场休息。国民警卫队发言人马特·墨菲证实,由于国会大厦内有会议进行,人流在增加,国会警察的确要求国民警卫队士兵将休息区移出去。

美国媒体指出,被划为士兵休息处的停车场条件非常差:没有网络信号,只有一个电源插座,5000名士兵共用一个临时厕所——但只有两个隔间。一名被赶到外面的国民警卫队士兵对媒体表示:“周三,几十名参议员和国会议员走过我们的队伍,与我们握手,并感谢我们的服务。但还不到24小时,他们就不再需要我们了,把我们赶到了停车场的角落里。我们感到难以置信的背叛。”

一位来自马里兰州的国民警卫队士官匿名对媒体表示,数百名士兵就突然被赶到了地下停车场,这里到处都是汽车尾气,他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但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受到这种“被赶到路边,然后被告知,‘自己想办法吧’的情况”。另一名同样来自马里兰州的士官则表示,这样的安排太荒谬了,他的一个部下还差点被地下车库里进进出出的车辆给撞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国民警卫队士兵不得不躺在水泥地上休息睡觉的照片在网上疯传后,一些议员表示将提供自己的办公室给士兵休息。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在推特上表示:“(让士兵睡在这里)是不对的”“本周,我的办公室对任何想在这里休息或在沙发上小睡的服役人员免费开放。我们也会为你们准备零食。”但有士兵对这样的表态毫不领情,他怀疑政客们急于进行“危机公关”的动机。他指出,最开始,当士兵躺在国会大厦大厅地板上睡觉的照片被疯传时,议员们很热衷把自己给士兵赠送披萨的照片发到网上。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士兵被赶出国会大厦这一消息被曝光后,两党议员纷纷在推特上谴责这一决定。一名消息人士在当天晚间证实,被赶到停车场内的所有部队都已接到命令,可以返回国会大厦。国会警察发言人伊娃·马莱茨基在一份声明中说,已将部队的轮班时间从12小时减少到8小时,但声明没有解释为什么这些士兵被赶到停车场内。有接受采访的士兵表示,这可能是因为有人抱怨一些士兵没有戴口罩,但情况并非如此,他们有严格的规定,除了吃喝时,平时必须戴着口罩。

美国媒体指出,国民警卫队尤其担心士兵在疫情期间被迫挤在盥洗设施有限且狭小的空间内,据两名士兵向媒体爆料,已经有至少100名士兵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一些人已经被隔离在酒店里。但美国媒体也表示,此前军方发言人拒绝透露在检测中呈阳性的具体人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最新消息显示,由于相当一部分议员对国民警卫队的士兵的遭遇表示愤慨,国民警卫队的士兵们将被允许返回国会大厦,在国会大厦附属的游客中心休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