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西门子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2021年01月22日 17:0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西门子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西门子1月22日对外透露,借助于数字化工业集团自动化业务和软件业务的强劲提升以及西门子中国高于预期的业务增长,公司运营业绩同比大幅上升,2021财年第一季度业务运营初步结果超出市场预期。

根据西门子披露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的初步业绩结果,其数字化工业集团获得新订单额41.2亿欧元,在可比基础上同比增长2%,账面同比下降3%,营收37.65亿欧元,在可比基础上同比增长5%,调整后的息税摊销前利润(EBITA)为8.48亿欧元,也比市场共识的5.92亿欧元高,调整后的EBITA利润率22.5%。 

数字化工业集团调整后的EBITA增长57%,达到8.48亿欧元,其中包括高利润率的短周期自动化业务需求复苏带来的产能利用率提高,以及软件业务产能利用率的提高和对利润的强劲贡献。调整后的EBITA的提升还受益于遣散费用支出的同比大幅下降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成本节约,如差旅和营销支出的减少。调整后的EBITA利润率增至22.5%,高于去年同期的14.4%。

智能基础设施集团方面,新订单额38.06亿欧元,在可比基础上同比增长7%,营收34.77亿欧元,在可比基础上同比增长4%,调整后的EBITA为3.91亿欧元,调整后的EBITA利润率11.2%。

智能基础设施集团调整后的EBITA增长39%,至3.91亿欧元,主要得益于集团内各业务尤其是产品业务的强劲表现,以及由此带来的产能利用率的提高。与数字化工业集团类似,智能基础设施集团调整后的EBITA的增长同样受益于遣散费用支出的大幅降低和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成本节约。调整后的EBITA利润率升至11.2%,高于去年同期的8.0%。

交通业务方面,新订单额27.42亿欧元,在可比上同比增长67%,账面同比增长65%,均比市场共识23.48亿欧元高得多,营收21.93亿欧元,在可比基础上同比增长4%,调整后的EBITA为2.19亿欧元,调整后的EBITA利润率10.0%。 

尽管面临疫情导致的市场挑战,交通业务继续成功的业绩表现,符合市场预期。调整后的EBITA 稳定在2.19亿欧元,调整后的EBITA利润率为10.0%,与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相当。

据悉,西门子将于2021年2月3日发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的完整财务报告。

(作者:高江虹 )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