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警卫队“功成身退”撤离华盛顿,上万人需病毒筛查

美国民警卫队“功成身退”撤离华盛顿,上万人需病毒筛查
2021年01月22日 17:00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民警卫队“功成身退”撤离华盛顿,上万人需病毒筛查

美媒图

据美联社1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结束后,部署在华盛顿特区的近2.6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开始陆续撤离,他们中的1.5万人将回到各自家乡,但在此之前需要先进行新冠病毒筛查。

美媒图

据报道,为了保障拜登就职典礼顺利、安全地进行,从上周晚些时候开始,大量国民警卫队队员从全美各地被调到华盛顿特区。他们有的乘飞机前往华盛顿,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的跑道上一度挤满了军用飞机;有的则乘坐大巴车到达华盛顿。在这段时间,队员们被部署到华盛顿各处,在国会大厦、华盛顿纪念碑、地铁入口和市中心地区进行守卫,华盛顿特区市区基本被封锁。

美媒图

20日中午,拜登就职典礼正式结束,国民警卫队宣布,将让1.5万名队员回家,但这需要5至10天的时间才能全部撤离。队员们必须上交装备、制定行程计划,并接受新冠病毒筛查。另外,一些机构要求国民警卫队继续提供协助,因此还有约7000名队员将在华盛顿驻守到本月底。

(编辑:YZ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