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关闭互联网气球项目Loon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关闭互联网气球项目Loon
2021年01月22日 16:28 TechWeb

  【TechWeb】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证实,将关闭其互联网气球项目Loon。

  据悉,Alphabet的互联网气球项目Loon于2012年启动,并于2013年6月上线,此前曾是谷歌X部门的一部分,但在2018年被剥离出来,成为Alphabet旗下的一家独立公司,该项目旨在通过高空气球为世界上的偏远地区提供无线互联网连接。

  该项目的气球在大约65000英尺的高空飞行,其目标是为不需要卫星、没有地面发射塔基础设施的偏远地区提供稳定、可靠和快速的网络连接。

  在启动该项目近10年后,Alphabet于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它终止了对Loon的投资,因该公司认为Loon的商业模式不可持续,并且它无法将成本降至足以维持运营的水平。

  Loon首席执行官阿拉斯泰尔•韦斯特加斯(Alastair Westgarth)表示,决定关闭Loon是因为缺乏愿意合作的合作伙伴,而且无法围绕这一努力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2020年7月,Loon在肯尼亚提供首个商业互联网服务,通过约35个气球向肯尼亚Telkom用户提供4G LTE 服务,覆盖该国西部和中部地区约5万平方公里的区域。(小狐狸)

Alphabet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