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鹏城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信与鹏城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1月22日 16:25 C114通信网

原标题:中国电信与鹏城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月22日,中国电信与鹏城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和深圳两地通过视频会议同时召开。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同创新,推进资源共享,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总经理李正茂,副总经理刘桂清,科学家韦乐平与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实验室领导邹鹏、郑仲文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刘桂清和邹鹏代表双方通过远程云签约方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基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赢发展”原则,共同推进合作纵深发展:一是联合开展全方位科技创新合作。双方围绕云网融合、网络人工智能、内生安全、空天地海一体化等领域,以多种形式、多个载体开展深度合作。结合应用发展趋势,把中国电信拥有的全球最大规模和最复杂的网络环境,充分利用起来,双方共同建设国家新型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二是联合研发机制创新,推进高水平创新人才建设以及优质资源共享。以双聘等方式聘用对方推荐的优秀骨干人员参加科研学术和联合研发工作,双方共同探索建立实验室与企业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实施企业导师的新机制。

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中国电信向成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的科技型企业、进入国家科技创新企业第一阵营迈出的坚实步伐。中国电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参与并全力支持鹏城实验室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借助双方共同搭建的这一新型创新平台,推进我国网络信息领域核心前沿技术的突破,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鹏城实验室是我国网络通信领域新型科研机构,主要从事该领域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研究方向是网络通信、网络空间和网络智能。目前汇聚了31位院士,160余位国际会士、国家杰青等高端人才,以全职、双聘和兼职等市场化用人形式聚集了1800余位各类人才。在科研学术方面,实施了以重点项目为背景建设科研团队和以前沿学术研究为背景建设院士工作室群体的“双轮驱动”模式;在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构建方面,与深圳的高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形成了紧密共建模式,与全国150余家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了深度合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