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台湾渔民捞获未爆深水炸弹,一枚就能炸断3000吨军舰

险!台湾渔民捞获未爆深水炸弹,一枚就能炸断3000吨军舰
2021年01月22日 16:06 环球时报

原标题:险!台湾渔民捞获未爆深水炸弹,一枚就能炸断3000吨军舰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高雄一艘渔船于21日出海作业时,发现渔网异常沉重,待捞起渔网后发现一个巨大的圆筒状物品,疑似深水炸弹。

【台渔船捞回一枚未爆MK6型深水炸弹】

渔船回港后通报有关部门,台军未爆弹处理小组到场后,对比数据发现应该是一枚“MK6型深水炸弹”,由于其威力大于一般炸弹,可炸断一艘3千吨以上的军舰,随即疏散现场人员,由未爆弹处理小组将这枚未爆深水炸弹运离处理。

【转运未爆MK6型深水炸弹】

据了解,这艘渔船在距高雄左营军港外海离岸约5海里处作业时,意外捞获一枚疑似未爆弹,但当时并未警觉是否为爆炸物,因此运回渔港。事后渔民发觉这枚筒状物疑似深水炸弹,于是通报海巡蚵子寮安检所。

【转运未爆MK6型深水炸弹】

海巡人员发现筒状物确实和深水炸弹相似,立即封锁市场,疏散人员。并通报台军派遣未爆弹处理小组处理。军方人员到场时,初步判断为“MK6型深水炸弹”,经检查并无立即爆炸可能且外观锈蚀,于是运回弹药库处置。

MK6型深水炸弹曾经为在台军驱逐舰上制式装备,可以将一艘3千吨军舰的龙骨炸断,主要用于攻击潜艇,但因年代久远且已经停产,因此目前台军仅有锦江级军舰使用,这枚深水炸弹不排除是过去台军演习时所遗留下。

(编辑:HX)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