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脸书平台成立独立监督机构,将审查封禁特朗普账号决定

英媒:脸书平台成立独立监督机构,将审查封禁特朗普账号决定
2021年01月22日 15:45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近期,社交媒体平台脸书(Facebook)正将其停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账户的决定提交其独立的监督委员会进行审查,这是其新成立的上诉机构“最高法院”面临的首次重大考验。

  据英国《金融时报》22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脸书“无限期”停用了特朗普的账户,原因是担心继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遭到袭击后,特朗普还会利用其脸书账户煽动暴力。

  脸书全球事务主管尼克·克莱格21日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停用特朗普账户是“必要且正确的”。但他补充称:“考虑到此举的重要意义,委员会有必要对此进行审查,并就是否应该维持这一做法做出独立判断。”

  报道称,脸书成立这个独立监督机构的目的是对该平台内容的审查决定和政策公平性进行裁决,因为如果脸书不能更好地监管自己,未来各国立法机构可能会对其采取更严厉的监管措施。

  作为审查程序的一部分,特朗普能够向委员会提交一份“用户声明”,详细说明他认为为何应撤销对其账户的限制。委员会表示,脸书方面将需要提供其封禁特朗普账号的方式及原因,此外在审查期间还有一段时间允许公众对此发表评论。

  根据该委员会的规定,他们有90天的时间就此案得出结论,还有额外一周的时间留给脸书采取必要的行动。

  该监督委员会由学者、民权组织和不同政治派别的专家组成,其得出的任何结论具有约束力。它于去年12月开始受理案件。

特朗普Faceboo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