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清理“特朗普烂摊子”,美国会为拜登提名防长一路开绿灯

为清理“特朗普烂摊子”,美国会为拜登提名防长一路开绿灯
2021年01月22日 15:51 环球时报

原标题:为清理“特朗普烂摊子”,美国会为拜登提名防长一路开绿灯

美国《军事时报》22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总统拜登挑选的五角大楼领导人选向确认迈出了一大步,此前参众两院议员投票放弃执行一项阻止这位刚退役的将军担任该职位的法律。

这意味着前陆军四星上将、奥巴马执政时期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最早可能在本周五被确认为五角大楼领导人,也将是美国第一位黑人国防部长。

众议院最初在两党合作的基础上,以326票赞成、78票反对的结果,免除了奥斯汀继续担任五角大楼最高职位所需的“七年冷却期”,奥斯汀原本于2016年退休。参议院需要60票才能通过,但很快就以69票赞成、27票反对的两党票数通过了这项豁免。

劳埃德-奥斯汀(LloydAustin)

四年前,国会面对退役海军上将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同样放弃执行此项法律。但近日,一些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反对这么快就再次批准豁免,认为这有损美军应该被文官控制的“原则”。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亚当-史密斯(Adam Smith)此前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但这次他却表示强烈支持奥斯汀的任职资格。他在周四说,五角大楼折腾了4年后需要稳定性,国家安全需要拜登任命一位他自己的国防部长。

他说:“特朗普总统给五角大楼带来的混乱不容小觑。他们需要一位得到充分认可的国防部长,立即彻底清理这个烂摊子,让五角大楼恢复应有的效率。我们处在一个复杂的威胁环境,这么说吧,在今天的委员会里,我们听到了关于中国、俄罗斯、伊朗、中东、朝鲜的问题,更不用说几周前我们大家在这里目睹的叛乱了。这很紧迫。”

国会的另一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已经在周四晚投票批准了这项豁免和提名。预计参议院将于星期五就确认提名进行表决。委员会民主党领袖、罗德岛参议员杰克-里德(Jack Reed)说:“我希望参议院能很快通过强有力的两党投票,确认前将军奥斯汀的提名,这样他就可以开始领导五角大楼、保卫国家、应对紧迫复杂的安全挑战。”报道称,拜登和民主党领导人都在向国会议员施压,要求他们确认拜登提名的手下关于。与此同时,美国正交织着多个国家危机。

众议院的投票结果显示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各占一半,121名共和党人投票支持豁免。虽然一些共和党人对奥斯汀表示支持,但一些人批评他对中央司令部的领导,以及认为他在与中国打交道以及反对官僚主义问题上缺乏经验。

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说:“国防部门的预算压力要大得多,尤其在疫情下,我们已经为这个部门提供了所需资源,但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将困难得多。我们还需要一位有政治经验的国防部长,他能为了更高的上线而在各部门间战斗并且取胜。”

周四,15名民主党人投票反对豁免奥斯汀的任职资格。一些议员说,奥斯汀具有历史意义的候选人资格,以及拜登需要他的国家安全团队来解决这些问题。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投票前说:“鉴于对首都的致命叛乱和袭击、新冠疫情、前总统对五角大楼的破坏等因素,我们需要尽快确认这位非常合格的领导人。我与候任国务卿克里谈话后,我确信他理解、尊重并将支持文官控制军方这一关键优先权。”

(编辑:GH)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