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事故起数下降38.5%

2020年全国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事故起数下降38.5%
2021年01月22日 15:58 新华网

原标题:2020年全国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事故起数下降38.5%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魏玉坤)记者22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2020年全国共发生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事故8起、死亡9人,同比减少5起、21人,分别下降38.5%、70%,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发生的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仍暴露出一些地方和企业安全责任履行不到位、规章制度不健全、生产工艺水平低、监管检查有漏洞、专项整治不深入等突出问题,特别是当前正值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生产活跃、购销频繁、库存增加,安全风险明显加大。

  为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各企业和社会公众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应急管理部当日对外公布一批2019年以来发生的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融安县大良镇“2·5”较大事故、湖南省浏阳市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12·4”重大事故、四川省广汉市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7·8”事故等。

  应急管理部强调,各地区、各企业要切实强化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纠错】

应急管理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