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领袖发推誓言要“报复”,配图神似“特朗普打高尔夫”

伊朗最高领袖发推誓言要“报复”,配图神似“特朗普打高尔夫”
2021年01月22日 15:10 环球网

原标题:伊朗最高领袖发推誓言要“报复”,配图神似“特朗普打高尔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卸任美国总统后,特朗普还被“惦记”着。综合美国《国会山报》及英国路透社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地时间21日晚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神似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正在打高尔夫的漫画,推文核心大意是为去年1月遭美国无人机袭击身亡的伊朗革命卫队高级将领卡苏莱曼尼“复仇”。

哈梅内伊的推文原文是波斯语,根据路透社的翻译,他在推文中写道,“那些下令谋杀苏莱曼尼将军的人和凶手都应该受到惩罚。这次报复一定会在正确的时间发生。”↓

推文并没有点名具体的“报复”对象,不过,上述两家媒体都注意到,推文配图中,一个身穿红色上衣、头顶金发、酷似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人物正在打高尔夫球,而他站立的草坪上,投射下上方隐形飞机的阴影。↓

《国会山报》和路透社都表示,该推特用户正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该用户并没有得到推特认证。

2020年1月3日,美国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动袭击,杀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等人。伊朗随后要求国际刑警组织逮捕涉嫌参与暗杀苏莱曼尼的36名美国官员,其中包括就特朗普。苏莱曼尼遇袭后,美伊关系也加剧紧张。当地时间2021年1月20日,美国新总统拜登宣誓就职,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也发表声明,呼吁美国重返伊核协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