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医一院发生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多人受伤

浙医一院发生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多人受伤
2021年01月22日 15:11 界面新闻

原标题:浙医一院发生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多人受伤 来源:丁香园

图片来源:丁香园图片来源:丁香园

文 | 丁香园

据杭州警方通报,2021 年 1 月 22 日上午 10 时 55 分许,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接到报警称,浙医一院(以下简称浙一) 6 号楼 5 楼发生一起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造成 3 名医院工作人员和 1 名病人受伤,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多位知情人士告诉丁香园,发生爆炸的是 6 号楼血透室,炸弹为自制的汽油炸弹,有人受伤,目前正在抢救,现场已经有拆弹专家。
知情人士表示:“有病人放了自制简易炸弹,6B-5、6B-6 各被扔了一颗炸弹,6B-6 的炸弹被医生踩灭了,6B-5 的炸弹爆炸,有人受伤,嫌疑人疑似血透病人,目前没有明火火势。”

据悉,昨晚有患者和护士发生激烈争执,曾宣称:“要拉着你们一起死”,但并不确定是否与今日案件有关。

在场的丁香园读者也私信表示,具体情况需要等待官方通报,但自己确实听见医院广播 333 事件。

医院广播「333」,代指的是群体性创伤情况。浙江在线曾报道,同属浙大系的浙二医院曾在 2014 年杭州「7.5」公交车纵火时间后,广播 333。

有患者告诉丁香园:“事发时我们正在 5 楼做血透,11 点 10 分左右,突然听到一声响,之后就看到冒起白烟。当时,血透室里就乱了。5 楼血透室里那时候应该有 70 来个人,还要加上陪护和医务人员。后来大家在民警指挥下都紧急撤离了 5 楼。”

在事件发生的当晚,大量烧伤患者被送至医院。当时,院内所有区域的广播里传出了一串让患者听不懂的暗语——「急诊 1 楼,333!」,包括医院地下室、洗手间,「急诊 1 楼,333!」被一遍遍地重复。

333 代表着群体性的创伤情况,当广播向全院发出「集结号」时,只要没有在为病人做治疗的,马上从四面八方奔向急诊抢救室。

现场的情况如何?

丁香园赶往现场时,浙一仍在正常运转,各门都未封闭,进入门诊大楼时只需要查验健康码与口罩佩戴情况,无需安检。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事发的 6 号楼 1 楼入口处被封锁,仅医生可以出入,门口拉起了警戒线,停有多辆警车(公安、特警)、一辆消防车,门口有许多保安维持秩序。

1 楼室内则被警戒线分割为两部分,一部分正常运转,患者可以进行出入院手续办理,而另一部分则用整排的宣传用易拉宝遮挡,易拉宝分割出的区域里,有大批从楼上被撤下的医生、护士。

医院内的患者大部分并不知情,有患者站在走廊上拍摄短视频,也有患者互相交谈,根据楼下的消防车猜测“可能是发生了火灾”、“怎么雨天也有火灾呀?”

在 6 号楼事发现场,有医生穿着常服从 1 楼走出,神情恍惚地表示:“我现在不知道去哪了,我现在不知道去哪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